听创业导师讲创业故事--我校举行2017年甘肃省大学生创业大讲堂高校巡回专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2日 00:00   

4月25日上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17年甘肃省大学生创业大讲堂高校巡回专场报告会。我校党委委员张勇,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海波,船说创业咖啡创业导师、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企业EAP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师晁媛媛,兰州芳菲大地装饰展览工程有限公司、西安龙登展览装饰工程公司总经理郑博泰,思马特智能装修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凯,甘肃船说众创空间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国梁、总经理李佳蔚、企划部总监代伟伟及学校择业指导处相关人员出席报告会,我校师生代表3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张勇主持。

报告会上,晁媛媛作了题为《创客的心态修炼》的专题报告。她在与学生的互动中引出了创业、创客与创业心态,然后以创业心态为主线,通过生动实例从创业预备、创业资源、创业成长、创业团队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创客所具备的心态修炼,给学生以很大的启发。郑博泰作了题为《我们从改造自己开始》的专题报告,他以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自己创业历程,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创业思考及人生体会。在题为《创业路是条心路的历程》的专题报告中,90后青年王凯从自身创业的梦想出发,分享了他的创业感受。

报告结束后,在座学生兴致勃勃地与晁媛媛、郑博泰、王凯进行了互动,提出了困扰自己的创业问题,晁媛媛、郑博泰、王凯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创业报告会使学生深刻感受到,创业是一场艰苦的持久战,既然选择了创业,就要满怀信心,百折不挠,风雨兼程,直至闯出一条自己的创业之路。报告会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创意、创新和创业意识。

报告会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我校承办,甘肃船说众创空间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协办。

据悉,邀请知名企业家、大学生创业者、专家学者进大学校园,举办创业大讲堂,是省教育厅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旨在加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创新创业服务水平,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氛围,弘扬创新创业精神,鼓励大学生开展创业实践。(高建国)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25569   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师专北校区大门西侧第一间办公室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yzdc@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