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训练营”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 00:00   

10月28日上午,由择业指导处主办的 “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训练营”开班仪式在学校餐饮综合楼五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张勇出席开班仪式。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霞,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梁新荣,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怡,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泉,成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科科长唐启及110名训练营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择业指导处处长汪鸿主持并致欢迎词。

开班仪式上,张勇对训练营学员做了动员讲话。他说,创新创业一直以来都是我校活的灵魂与信念。我校长期以来都注重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的培养和能力的提升,是一所师范为主的院校,但培养的毕业生却在各个领域大展身手,在不同的岗位上做出了自己不凡的业绩。此次训练营,培训内容涉及到大学生创业能力提升的各个方面,相信同学们通过参加训练营培训,能有所感悟,有所收获。

汪鸿对双创训练营的相关事项做了介绍。他说,训练营旨在为有创新创业意愿的大学生提供双创辅导,将创新创业课程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相结合,更加务实的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提升大学生的“双创”意识、培养大学生的“双创”能力、拓展大学生“双创”视野,同时也为省级和我校创新创业比赛储备人才、培养项目。

开班仪式上唐启作了题为《公司注册流程与管理》的专题报告。他从企业核名、提交材料、领取执照、刻章等事项入手为学员介绍了开始创业的第一步——公司注册,并对学员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何炜副处长介绍了训练营课程设置,并对训练营的纪律要求做了强调。

据悉,此次训练营分两班,共邀请到12位校内、校外专家作为导师为学员进行创新创业课程的培训。培训课程设有六大模块:创新意识、创新思维与创业准备;创业资源与创业机会;创业商业模式与营销;创业团队与项目孵化;商业计划书与路演、创业大赛专家解读;创业实务(走访孵化园、观摩路演)。训练营课程设计新颖,参与互动性强,旨在培养和塑造学生创新思维模式、打破常规的开拓精神以及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突破思维局限,反思自身价值,发现创新能力提升的空间和可能性;拓展思维广度,激发创新人才新思路。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25569   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师专北校区大门西侧第一间办公室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yzdc@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