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勇一行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考察实习就业一体化市场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2日 00:00   

5月23日,学校党委委员张勇、择业指导处处长汪鸿、农林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小录、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志峰一行4人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考察我校毕业生实习就业市场。

张勇一行分别前往新疆乌鲁木齐、奎屯以及喀什地区的麦盖提县、疏附县,深入企业、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与企业、教育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当地就业政策、人才需求、工作环境和薪资待遇等情况有了直观认识和了解。在考察交流以及多方论证的基础上,结合我校专业分布和实习就业工作需要,与新疆利泰丝路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与麦盖提县教育局签订了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协议。

张勇一行在麦盖提县还与我校在当地从事教学工作的部分毕业生会面,了解他们目前的工作、生活情况。其中,4名去年新疆麦盖提县在甘肃招聘时签约前往的我校2015届毕业生,主要从事小学语文、数学教学工作,目前税后月薪为5700余元。另外2名2011届毕业生,分别担任了一所镇小学校长和教育局领导职务。

据了解,新疆尤其是南疆地区各市县在习近平南疆讲话之后,为加强双语教学、教育政策和人才引进政策做了重大调整,中小学以及幼儿园对内地师范类专业大学毕业生的需求缺口较大,尤其是学前教育、小学科学教育、音乐教育等专业毕业生。在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不断增大的背景下,新疆尤其是南疆地区的双语教学政策的实施为我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创造了良好的就业环境。

此次考察对于拓展我校就业工作视野,开拓我校大学毕业生就业市场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我校2014级毕业生的实习就业一体化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25569   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师专北校区大门西侧第一间办公室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yzdc@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