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麦盖提县教育局在我校举办校园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1日 00:00   

盛大东向毕业生介绍新疆教师招聘情况

参加招聘会毕业生聆听招聘宣讲

为给在外实习的毕业生更多就业机会,增加网络招聘

3月16日,新疆麦盖提县教育系统党委书记、教育局副局长盛大东,麦盖提县纪检委办公室主任孙建三等一行7人在我校举办校园招聘会。择业指导处全体工作人员及我校2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择业指导处处长汪鸿主持招聘会。

会上,汪鸿对盛大东一行来我校举办校园招聘表示欢迎,然后对学生进行了就业形势分析。盛大东进行了简短的招聘讲解,对每一位志愿投身新疆建设的大学毕业生表示诚挚的欢迎,随后播放了麦盖提县事业单位招聘视频短片。

招聘会分为面试和现场签约两个环节。招聘各个环节较为严格,招聘方式主要以毕业生自我介绍、毕业生资料查阅、随机背阅、现场答题讲解等方式进行,意在考察毕业生综合素质,对毕业生的普通话和随机应变能力要求较高。

本次招聘岗位主要是小学语文、数学和幼儿园教师,计划在我校招聘80名各专业毕业生。因我校部分师范专业毕业生在外地实习,为方便毕业生参加招聘,本次招聘会还采用了网络视频面试的方式,通过视频授课,自我介绍和答题后,毕业生委托在校同学现场签约。面试通过的毕业生先与家长商量,然后再签约,应届毕业生签订三方协议,往届毕业生签订新疆麦盖提县事业单位招聘合同,毕业生持协议或合同在8月1日前到麦盖提县人社局报到。

经过紧张面试之后,共有18名毕业生与新疆麦盖提县签订了就业协议或聘用合同。

据悉,此次招聘的毕业生在麦盖提县上班一年后可参加当地中小学特岗教师考试,报考录取比例在1.5:1左右。新疆麦盖提县教育局在我校招聘尚属首次,旨在通过招聘合作,促进双方的交流和了解,并为2017届毕业生就业实习一体化打下基础。

根据国家的政策和新疆的发展规划,新疆喀什等地正在大力推进双语教学,有大量的师范毕业生需求。我校针对这一形势制定的“抓两头、保中间”的就业战略思路,就是为了在新疆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同时满足新疆的建设和发展所需的人才需求。

本次校园招聘由择业指导处主办,学校后勤处、团委给予了积极支持。

麦盖提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东部,总面积1.52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30万人。交通便利,物产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是“刀郎文化”的发祥地。麦盖提县有中小学74所,中小学生总数为37915人,学前“双语”幼儿园48所(农村47所),在园幼儿8723名(农村7454名),全县现有教职工3422人(含特岗教师267人)。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25569   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师专北校区大门西侧第一间办公室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yzdc@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