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6年第一次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3日 00:00   

4月22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会议。党委委员张勇出席会议。择业指导处处长汪鸿、副处长何炜、科长张静、各学院就业工作主管领导、就业工作专人参加了会议。张勇主持会议。

会上,张勇肯定了本学期全校的就业工作所取得成绩。他结合学校升本战略,对今年的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要通过将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到实处,建立就业工作“重心在学院”的“两级责任体系”,紧抓新疆喀什教师招聘的机遇,切实推进就业工作上一个新台阶;二是“实习就业一体化”工作要做实,实实在在的将就业和实习紧密结合,通过实习推动毕业生就业观念的转变,拓宽毕业生就业途径,以实习带动毕业生就业。三是就业工作要达到学校升本战略要求,要落实各学院就业工作的主体责任,要克服当前面临的困难,要协调处理好实习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加强就业指导,全面推进各项就业相关工作,力争今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70%以上。

汪鸿结合新疆喀什教师招聘以及今年甘肃省招考政策的变化特点,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前景进行了分析,同时他还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他说,甘肃省高校毕业生政策性就业人数近年锐减,毕业生通过招聘方式进入企业任职逐步常态化,因而各学院应加强学生就业观念的转变,树立积极的就业心态。新疆尤其是南疆地区对师范类毕业生需求旺盛,薪资待遇好,就业质量高,这是我校毕业生面临的难得的就业机会。尤其是下周来我校招聘的巴楚县更是提出可将今年招聘的毕业生纳入明年的新疆特岗计划,而且该地区招聘教师一般要求是“大文大理”,我校几乎所有师范专业毕业生都有机会报名参加招聘,他希望各学院积极动员在校的初等教育专业及其他师范专业毕业生参加巴楚县教师招聘。他还就近期的我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师培训进行了安排,并结合省就业工作会议中提出的高校就业工作部门联动机制进行了讲解。

何炜通报了我校在广东、福建实习就业一体化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向各学院反馈了相关情况。他希望各学院将实习就业一体化工作做得更细致,能将学校的实习就业一体化制度向毕业生讲透彻、多方引导、悉心关怀,顺利完成我校今年的实习就业一体化工作。

张静就近期就业工作的几个方面向各学院进行了通报和解读。

各学院针对就业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勇对此次就业工作会议做了总结发言。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25569   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师专北校区大门西侧第一间办公室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yzdc@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