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35%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 09:36 择业指导处  

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数据显示,我校2019届预计毕业生人数2022人,当前就业人数189人,就业率达到9.35%。其中,美术与设计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达到37.50%,其次是文学与传媒学院,就业率为30.71%,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就业率均在20%以上。

今年9月,学校启动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针对大部分毕业生在外实习的现实情况,我处及时调整招聘会方案,以用人单位进班级、集中面试、委托面试、网络面试等多种形式组织招聘会,结合2018届毕业生就业去向,向实习返校的300余名2019届毕业生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引导鼓励毕业生积极就业,2019届毕业生签约就业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

在当前政策性就业向市场化就业急速转变情形之下,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着如何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以适应就业、如何结合专业分布拓展就业市场、如何确保就业数量和就业质量双提升等多重挑战与压力。因此,毕业生就业工作需要改变以往传统思维习惯,在大力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基础上,拓展更多更好的毕业生愿意就业、乐于就业、稳定就业、就业质量高的就业市场和基地,从供给侧角度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岗位数量,拓展高质量就业市场,在满足毕业生就业需求的同时,提高毕业生就业专业对口率、就业满意度,以及用人单位满意度,在动态提升中达到新的平衡。毕业生就业观念的转变,不是空洞的说教,也不是简单的形式主义教育,是需要榜样的示范和优质就业资源的吸引的,要在毕业生就业需求、期望、满意度之间为毕业生寻求最佳契合点,要将积极主动就业的观念实实在在树立于毕业生及家长的内心深处,引发思想共鸣,化为自觉行动。同时,学校建立了大学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和就业工作考核“323”机制(即以毕业生派遣就业率30分、初次就业率20分、年底就业率30分为主要考核指标),从就业组织管理形式和考核督促层面,不断推动全校大学生就业工作向前发展。

2018年即将过去,转眼将迎来2019届毕业生就业季。学校择业指导处为明年3月启动的毕业生大规模招聘活动做了周密部署,结合毕业生就业签约、基层服务项目招考、专升本等毕业生主要就业去向,提前做好了计划与安排。我们希望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毕业生就业数量和就业质量得到更大提升。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25569   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师专北校区大门西侧第一间办公室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yzdc@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