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国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08:42   

623日,全国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按照教育部《关于召开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的通知》要求,我校组织招生就业处和各二级学院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思想政治工作司、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及部分省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就业主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就业指导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高校就业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等共计14万余人参加了会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张文斌副司长讲话强调,辅导员应该明晰就业形势、就业特点,抓住学生自身优势,从个人实际出发做到分类指导,细化就业工作安排,尤其要抓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吴爱华副司长从当前就业进展、挖掘岗位潜力、强化就业指导和做实统计工作四个方面讲解了题为“挖掘岗位潜力,强化指导服务,确保就业率真实可言”的报告。他强调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他指出,政策性岗位要挖潜扩量,市场化岗位要创新渠道;一手抓线上招聘,一手抓线下招聘;一手抓岗位拓展,一手抓精准推送;一手抓招聘活动,一手抓就业指导;一手抓面上群体,一手抓重点帮扶。总的来说,吴爱华副司长从加强形势教育、强化政策宣传、做好就业服务、确保精准统计、加强心理疏导、聚焦重点帮扶和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指导性意见。其中,他着重强调各高校一定要做实做好就业统计工作,严格落实“四不准”要求,聚焦真正有就业意愿的学生。

此次会议的召开,反映出从国家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迫切期待。在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下,做好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具有深远的宏观政治背景,也是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更是高校就业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25569   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师专北校区大门西侧第一间办公室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yzdc@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