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赴浙江省开展就业市场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10:45   

85日至9日,校长李艳红带队前往浙江省杭州市、湖州市、长兴县相关单位开展毕业生实习就业调研工作。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调研走访。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嘉兴神墨教育集团、湖州市科技创业园、湖州市吴兴区人力资源市场、长兴太湖龙之梦乐园、吉利汽车长兴分公司、湖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并前往杭州萧山机场开元名都大酒店考察调研并看望12名实习生。调研过程中召开毕业生推介座谈会5场。



走访中,调研组一方面向用人单位介绍学校人才培养、毕业生基本情况和当前就业政策,收集用人单位招聘信息,推荐毕业生就业;另一方面充分征询用人单位和当地就业主管部门对我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86日下午,受湖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树专门委托,副局长郭连伟主持召开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上,李艳红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学科专业等方面的情况,指出当前新冠疫情给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困扰,表达了希望通过加强校地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我校毕业生到湖州市实习就业的意愿。郭连伟对我校主动来湖推介学校和毕业生表示诚挚欢迎,并向我校介绍了湖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以及人文历史风貌等,重点介绍了湖州市推出的关于大学生到湖州市实习就业相关的“实习有补贴、应聘有补贴、就业有补贴、生活有补贴、租房有补贴、购房有补贴、安家有补贴”等优惠政策。



87日上午,我校调研组、我校22名参加长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游学聘”活动的2020届毕业生,以及长兴县9家优质企业代表,与长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了“长兴县—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地校人才交流合作洽谈会”。李艳红对长兴县主持开展的“游学聘”活动表示高度赞赏,她介绍了我校近年的毕业生实习就业基本情况,表达了希望在增进沟通交流基础上,不断挖掘合作空间拓展合作渠道,精准引导部分专业毕业生到长兴县实习就业的意愿。长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党工委副书记王飞对我校利用暑假期间积极支持毕业生参加“游学聘”活动给予了热烈欢迎和充分肯定,并向大家介绍了长兴县的产业发展、工作人居环境,以及实习就业、游学聘等各项优惠政策,她希望学校能继续充分利用实习就业一体化的机会,推荐更多的大学生到长兴县游学、实习和应聘工作岗位。她还向此次前往长兴县参加“游学聘”活动的22名毕业生分别颁发了长兴县旅游护照。吉利汽车等参会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岗位用人需求及薪资待遇,并根据以往与高校的合作经验,指出当前大学生就业过程中存在个人期望与能力之间不匹配的问题,希望毕业生能够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做到先就业后择业。



此次调研走访活动,学校主要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走出去”联系毕业生就业,积极认真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政策,实地精准掌握用人单位需求,有利于增强学校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需求契合度,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用实际行动破解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给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严峻挑战和就业难题。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25569   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师专北校区大门西侧第一间办公室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yzdc@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