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分赛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09:07   


我校与浙江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直播带货


直播带货

比赛现场

9月8日,“建行杯”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分赛决赛暨闭幕颁奖仪式在兰州财经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其中,我校参赛项目《陇南义乌携手,直播带货助农》(指导教师:李平荣,宋福英,傅潇莹)获得红旅赛道金奖、“助力产业奖”单项奖,并以第四名的成绩进入国赛。自7月中旬报名以来,我校电子商务学院师生群策群力,多次论证项目可行性,结合实际运营情况,与合作院校(浙江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依托企业(陇小南网货供应有限公司)进行多次商榷研讨,借红旅活动携手义乌方面直播专业师生在陇小南、淘宝直播、翊鲜源、抖音、快手等平台开展100多场生鲜核桃直播带货,帮助136户贫困户增加了收入,人均增收3200元,产生了良好的经济价值、社会效益;项目《陇师帮——校园网红带动电商新经济》(指导老师:赵亮 许菡)获得职教赛道银奖。

比赛自6月启动,共吸引甘肃省55所大中专院校、7019个项目团队、37048位学生参加;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全省786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在省内8个未摘帽贫困县开展彰显“甘味”“陇情”的“红旅”特色活动,近百支项目团队开展红旅直播线上带货活动,累计观看人次近16万,销售金额达200余万元。

本次比赛最终产生金奖80项、银奖110项、铜奖160项,优秀组织奖10项,金奖项目指导教师评为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另有高教主赛道最佳带动就业奖、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等单项奖3项,红旅赛道精准扶贫奖、乡村振兴奖等单项奖40项。(文图/宋福英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25569   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师专北校区大门西侧第一间办公室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yzdc@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