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艳红一行赴京津签约职业技能培训,拓展就业市场,考察专业群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4:48   

 

    

   陇南师专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党委会、校长办公会、就业推进会,研究部署落实就业工作。为进一步做好2020就离校未就业大学生和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党委、行政做到了早启动早安排早部署。近日,为落实好相关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艳红在招生就业处负责人汪鸿、电子商务学院负责人何炜陪同下亲赴京津地区前往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北京汲知教科集团、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市人力资源研究院等单位签约职业技能培训合作,整合就业资源做好战略布局,拓展实习就业一体化市场,考察学习高水平职业学校和专业群建设。

    113日,我校校长李艳红、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王兆成就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帮扶、电商实训基地等项目进行交流研讨,并举行了职业技能培训合作签约仪式。

李艳红介绍了陇南师专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在83年的办学历程中,培养了4万名优秀的中小学教师和其他专门人才,被誉为陇南基础教育的母机基层干部的摇篮,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对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服务国家人才工作战略表示赞赏,对近几年在甘肃陇南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201912月,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把我校电子商务学院纳入甘肃人才扶贫服务站工作范围,并在学院设立了农村电商人才实训基地,经过一年时间的建设,学校初步形成了在甘肃省内开展网络直播师、网络营销师、平面设计师、电子商务师、网页设计师、财务管理师、旅行规划师、酒店管理师、导游管理师、早期教育指导师、宠物健康管理师、宠物护理师、农艺师、插花师等职业技能人才培训方案。此次,我校与人才中心签订职业技能培训合作协议,既是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的深化落地,更是三区三州人才扶贫服务的重要举措,将对人才技能提升、促进就业创业、推动稳就业工作发挥积极的作用。李艳红表示,学校将借助人才中心的平台优势,整合校外校内资源,拓展技能专业学科,全力提升实训基地内涵,全面提高人才培训质量,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

王兆成介绍了人才中心近年来围绕服务国家、服务两个健康等职能定位,在职业技能培训、院士专家科技服务、人才招聘就业服务、创新人才实训基地建设等业务的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人才中心在三区三州开展帮扶培训的经验做法,并表示人才中心将与陇南师专在建好用好农村电商人才实训基地、推动产教结合、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紧密合作、携手共进,力争为社会培养输送更多的农村电商人才,助力地方脱贫攻坚,为经济社会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服务。

李校长一行来到实习就业一体化合作单位北京汲知教科集团旗下的京蓝天启航,听取了总经理张静对公司的介绍,以及学前教育专业实习生实习情况的反馈。李校长查看了实习管理过程材料、管理系统、优势能力测评系统,并对该机构的高效管理、细致服务和职业资格培训效果表达了认可。

114日,校长李艳红带队到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前往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调研考察。受学校主要领导委托,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云梅代表学校携教务处处长王宝龙、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洁、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田洪军、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宫晋强、科研处教师王妍与我校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艳红介绍了学校现状,我校依托地域文化、民族文化、区域文化累计申报下7个国家级社科项目,完成了全国小学教育专业专科层次的师范专业打样认证工作,紧密服务地方经济,正着力加强电子商务等非师范专业建设,电商集教学、科研、实训、运营于一体。现为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农村电商人才实训基地甘肃乡村干部培训学院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基地、甘肃省“一村一电”工程青年人才培训基地、甘肃省电子商务职业教育集团常务理事单位、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课赛融通”实验校,建有甘肃省高等学校农村电商人才培养重点实验室、甘肃省众创空间——陇南师专电商孵化基地众创空间,主要依托当地地域特色,致力于将陇南核桃、花椒、木耳、中药材、苹果等农土特产品推向省内外,立足农产品销售开展农村电商,建设国家骨干专业。此次前来考察学习高水平职业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希望得到贵院指导与帮助。

    李云梅表示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双高校建设单位之一,在高等职业教育领域先试先行,模具、新能源、电子商务三大专业是学院重点专业。学院在响应国家政策,积极开展与甘肃省兄弟院校结对子工作。白洁介绍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情况。电子商务专业主要发展方向为跨境电商,办学特色有:以赛促教:连续四年获得天津市市赛第一名,获得一次国赛第一名;产教融合,对标地方产业,依托自贸区推动产教互联;校企合作积极与企业开展合作,与eBay平台合作建设“E青春项目,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机会;技能培养,积极推动教师专业技能发展,培养双师型教师;国际交流,目前招收有4个国家20名国际学生进行学习;百万扩招,相应国家号召对新农民等进行电子商务专业教育。

在座谈中,宾主双方就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协作、干部交流学习、双创大赛校际合作、对口帮扶、就业资源共享等问题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在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彬陪同李艳红校长一行来到海河教育园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红馆”)参观,郭彬介绍了现代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思想政治实践课的建设情况。李校长对“红馆”的建设以及该院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希望未来能够借助“红馆”的教育资源共同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参观结束后,李艳红校长一行与孙勇民副院长、就业部门、经管学院进行了密切交流。李校长介绍了我校校情、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取得的成就,并对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取得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重点专业群(A档)、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优秀)、国家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国家高等职业学院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项目单位、、天津滨海新区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海河教育园区思政课资源共建共享联盟牵头单位、海河教育园区无人机产教融合联盟牵头单位等荣誉和成绩表达了肯定和祝贺。双方就加强校际交流、专业共建、人员交流、就业资源共享形成了共识。

    115日,在中天人力资源研究院,我校与天津市人社局就业处、天津市中天人力资源研究院、天津市人才市场、天津市劳务协作工作总站进行交流座谈。李校长介绍了我校情况,并表达了我校的需求和愿望。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人才配置部陈浩部长介绍了天津市人才引进政策及专业需求。双方就我校的毕业生在天津市各行业企业的就业机遇,就业资源与专业匹配,线上线下人才招聘、校企地对接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形成工作机制达成一致意见。(招生就业工作处 供稿)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25569   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师专北校区大门西侧第一间办公室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yzdc@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