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TTT高校生涯规划教学师资认证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4:1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提高全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水平,2020124日,我校TTT高校生涯规划教学师资认证培训开班仪式在北校区电子商务学院3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王胜青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北森生涯学院讲师罗晓燕,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齐慧敏一行20名教师学员,以及来自我校各二级学院的30名教师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王胜青首先对此次TTT高校生涯规划教学师资认证培训班的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参训教师表示诚挚欢迎,同时介绍了举办此次师资培训班的背景、目的和基本要求。他指出,在经济形势下行压力增大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影响下,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观念、就业方式发生着改变,这就要求我们要切实加强大学生职业指导,促进大学生及时转变就业观念,全面提升他们的就业创业相应技能,尽早全面适应职业发展的相应要求。然而,就业指导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及系统性的工程,任重道远,尤其是近年来大学生就业环境日益复杂,就业选择日趋多元化,对大学生职业指导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断敦促高校加强职业指导师资培训,提高指导学生的能力,建设一支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的就业工作队伍,以确保高校就业指导工作的顺利开展。最后,他希望学员老师们在此次培训中能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学有所用、用有所成。

齐慧敏对我校的培训安排表示感谢,并代表全体学员做培训发言。

据悉,此次TTT高校生涯规划教学师资认证培训班为期3天,以我校与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共同出资,北森生涯学院派知名讲师来校现场培训的形式开展,参训并经考核合格的教师都将获得全国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师证书,这将推动全校就业创业教学质量整体提升和全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的提高。高校职业规划课程TTT (Train the Trainer)认证培训是一项针对高校就业指导教师开设的经典培训课程。课程紧密结合教育部有关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要求,以一学期的《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课程教案为基础,教授如何完成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任务,TTT培训能够在短时间迅速提升老师的上课与就业指导水平,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观念,并增强学生职业选择的信心与动力,这对全面切实提升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业务能力,破解我校当前面临的大学生就业教育难题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25569   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师专北校区大门西侧第一间办公室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yzdc@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