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教育局石立峰一行来我校商谈教师招聘和实习支教事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3:35   


(座谈会现场)

113日下午,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教育局副局长石立峰一行三人莅临我校商谈教师招聘和实习支教事宜。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胜青、招生就业处和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王胜青主持。

王胜青向来访嘉宾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与实习情况。他说,近年我校围绕毕业生就业开展的实习就业一体化工作,让毕业生在主要就业单位先实习再就业,在实习锻炼中亲身体验未来工作环境,了解岗位能力需求,在对未来职业形成基本认知和认同基础上再签约就业,不仅充分尊重和满足了毕业生就业期望,而且增加了毕业生就业稳定性,对激发毕业生工作事业心、进取心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还说,近年我校紧抓新疆事业单位就业机遇,大力引导毕业生签约新疆就业,取得了很好成绩,2016以来,已累计有2800余名毕业生在新疆各县区事业单位就业,仅2020届毕业生在新疆就业人数就达527人,占就业人数25.05%,其中签约于田县教育局就业64人。我校将根据新疆尤其是南疆地区未来几年的人才需求情况变化,渐次推进毕业生在和田地区就业和实习,在满足新疆事业单位人才需求的同时,不断提升我校毕业生就业数量和质量,畅通我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主渠道,健全高校育人体系,做实做好校地合作平台建设,服务并满足国家发展战略需求。

石立峰向我校介绍了近两年应聘到于田县各小学、幼儿园就业的100余名毕业生生活情况、精神面貌和工作表现。他说,在于田县就业的陇南师专毕业生带去了甘肃人民所独具的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在平时工作中服从管理、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深得各个学校领导的喜爱和欢迎,并引起县上领导的重点关注。石立峰感谢我校对于田县教师招聘工作的支持,他希望能与我校密切并深化校地合作规模与范围,恳请我校加大向于田县定向输送人才的工作力度。

双方还就于田县教师招聘与实习支教的具体安排进行了商谈,招生就业处和教务处负责人分别就于田县教育局的教师招聘和实习支教谈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新疆于田县教育局初步统计2021年小学幼儿园教师岗位缺口300余个,并将在近三年再新建400余套教师周转房供新聘教师使用。我校去年秋季学期已安排370名学生在和田地区实习支教,今年春季学期实习支教名单正在征集中。我校将加大于田县教师招聘宣传引导力度,将在今年春季学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聘形式,为毕业生在新疆就业和实习搭建信息流畅、管理规范、高效运转的招聘合作平台。(招生就业工作处)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25569   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师专北校区大门西侧第一间办公室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yzdc@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