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库导师巡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2:10   

 





416日上午,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库导师巡讲陇南师专报告会在我校北校区电子商务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库成员西北民族大戏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马莉,甘肃微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兰州大学兰州校友会秘书长张香喜,为我校大学生开展就业创业专题巡讲。报告会由我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汪鸿主持。部分二级学院负责就业创业工作的辅导员教师、项目参赛团队、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巡讲报告活动。此次巡讲活动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师范大学、融创立方产业加速器协办。

巡讲会上,汪鸿首先向与会人员隆重介绍了巡讲团专家一行,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致以诚挚的欢迎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我校毕业生就业主要去向,他说,通过不断提升就业服务和管理水平,坚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机制,毕业生就业观念得到逐步转变,就业数量稳步提升,就业质量显著提高,就业去向呈现多元化态势。然后他对学校开展的大学生创业教育做了解读,他说,学校通过开展创业教育、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大学生创业竞赛活动等,目的在于帮助大学生掌握从事创业所必需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掌握创业的思维方法,培养创造和开拓精神,进而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人生价值观。同时,他要求与会大学生继续秉承学校建校初期校训,“持志须坚,力行以苦,朝夕勤奋,兼善求达”,最终做到“养正育德,博学新民”,为陇南乃至全省基础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还说,在当前社会迎来新时代,经济发展步入新阶段,大学生就业新挑战和新机遇并存,如何有效破解就业中遇到的新困难、迎接新机遇,我们需要新的思路和新的理论支撑,此次甘肃省教育厅举办的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库导师巡讲报告会上,专家们将为大家带来就业创业新理念和新方法,分享就业创业典型事迹,为同学们就业创业指明新方向。

马莉以《一种理想就是一种力量》为题,做了就业形势分析报告。她首先围绕当前国家宏观就业政策、重点就业群体、就业压力等方面,对当前宏观就业形势进行分析;然后,她结合今年毕业生规模、新领域新业态就业吸纳能力、疫情影响、“互联网+就业”模式、校园招聘岗位数量,以及毕业生普遍存在的“高期望”和“慢就业”等方面,对毕业生就业状况进行分析;同时,她根据大学生就业调研反馈数据,对毕业生就业需求做了分析介绍;最后,她要求毕业生坚持择业四原则,即,定底线——毕业绝不失业,定方向——确定发展方向,定策略——先就业再择业,定行动——行动胜于等待,她还鼓励大学生在客观看待就业宏观形势方的严峻复杂性的同时,更要看到时代发展带给大学生就业的机遇,牢固树立就业信心,积极尽早就业,实现社会责任担当。

张香喜首先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国家社会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性、对高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对高等教育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贡献程度为引题,对什么是创业、为什么要创业、创业有哪些类型、创业者必备的素养、大学生如何创业等几个方面做了详尽阐述。他在报告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拓展了创新创业项目团队的视野,而且引入的创业经典案例给更多的大学生以全新的认知和启迪。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提高全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积极性,普及就业创业理念,传授就业创业技巧,分享就业创业故事。本次巡讲对于进一步促进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25569   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师专北校区大门西侧第一间办公室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yzdc@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