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09:20   

学前教育学院现设学前教育1个专业,现有在校学生1218人,是全省办学规模最大的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为2011年中央财政专项支持建设专业,2014年被评为甘肃省高校特色专业,2015年,被学校确定为首批升本专业之一。近年来,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稳居全省高校同类专业之首。在各市县招考中我院学生成绩排序一直名列前茅。在2016年特岗考试中,138班临夏市学生马玉成以161.5分的成绩名列全省第二。

学前教育学院现设儿童发展与教育教研室、幼儿活动与指导教研室、学前音乐舞蹈教研室和学前美术教研室等四个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46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11名,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占教师总数的30%。讲师20名,教师平均年龄37岁;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22名,占教师总数的59%。另外有特聘教授1名,客座教授教授8名,在各实习基地聘请实习指导兼职教师29名。教学、科研力量比较雄厚,师资力量较为合理。近年来,教师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主编、参编专著教材9部,主持参与校级重点科研课题5项,省级以上科研课题5项。近年来,本系学生在甘肃省“挑战杯”、甘肃省“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技能大赛”等活动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

学前教育学院现有心理实验室一个,有300m2舞蹈教室1间,电子琴教室1间,美工实训室1间,数码钢琴教室3间(共有数码钢琴137架),奥尔夫音乐教育实训室1间,蒙特梭利教学实训室1间,幼儿园模拟实训室1间,钢琴3架,各种教学用具3000多件(套),资料室1间,拥有专业图书资料4000余册,各类教学实训光盘200多张。在建儿童综合教育实验室。各类固定资产140余万元。在广州、深圳、宝鸡、兰州、陇南等地建有实习基地25家。

学前教育(三年制师范类专科)

培养目标:

培养全面掌握现代幼儿教育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教育技能,能在幼儿教育机构从事保教工作的幼教专业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

幼儿园管理、幼儿园课程论、幼儿舞蹈创编、幼儿英语教育、学前儿童发展与教育评价、学前教育科学研究方法、学前比较教育、儿童营养学、教育学、心理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大学语文、大学英语、大学体育、计算机基础等。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25569   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师专北校区大门西侧第一间办公室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yzdc@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