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09:22   

学院现设小学教育1个专业,在校学生807人。该专业2006年通过国家毕业生质量合格验收;2008年通过国家人才培养水平评估验收;2010年被评为甘肃省特色专业。该专业现在全面实施教育部基于实践取向的卓越小学教师培养项目计划,我校也是该项目获准立项的全国20所高等院校中唯一一所专科学校。

该专业现已成为陇南师专的主体专业,在培养卓越小学教师的实践中形成了“综合培养、注重能力、突出实践、发展特长”的人才培养理念,探索出了以“四全体系”为核心的“全科+特长”人才培养模式。

学院现有一支学缘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比较合理,教育教学经验比较丰富的教学团队,学院有专任教师40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0人;讲师19人;硕士25人。学院设有教育学、心理学、文科、理科、艺术等5个教研室。有团总支、学生分会等两个群众组织和心理健康协会、稻草人童心社等两个学生社团组织。

学院教学条件优越,现有理化生地实验室、心理实验室、电钢琴教室、美术教室、声乐教室、微格教室、计算机实验室、语音实验室等30多个实验室,建有教育实习基地近30个。

学院将秉承陇南师专80年培养小学教师之精华,积极汲取国内外初等教育专业建设之经验,坚持育人为本,实践取向,终身学习的教师教育新理念,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根本指导思想,全面落实卓越小学教师项目培养计划,努力培养人民满意的小学教师!

小学教育(三年制师范类专科)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现代小学教育改革与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掌握从事小学教育所必须的文化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小学教育教学能力和研究能力、终身学习与发展能力,能胜任小学多门课程教学且至少具有一项特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小学教师。

开设的主要课程:

大学语文、大学数学、大学英语、自然科学基础、社会科学基础、心理学基础、小学教育学基础、小学生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小学生心理辅导与健康教育、教师口语、书写技能、小学教材研究与教学设计、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大学体育、计算机基础等。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25569   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师专北校区大门西侧第一间办公室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yzdc@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