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信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09:22   

数信学院现有数学教育、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安全方向)、小学教育(科学方向)等4个专业。学院在校学生500余人,专兼职教师38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7人,讲师19人;博士1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19人。1名甘肃省优秀教师,1名甘肃省骨干教师,1名陇南市学术带头人,2名校教学名师,7人(次)被评为陇南市优秀教师,15人(次)被学校评为中青年骨干教师。

近年来,我院教师主持省厅级以上教科研项目17项,教师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三百余篇,其中被CSSCI收录1篇,EI收录3篇,CPCI-S收录3篇,核心期刊10余篇,主编或参编教材15部。 已形成一支学缘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比较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学团队。

学院拥有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室,并有计算机硬件实验室和软件实验室,建有稳定的教育实习、实训基地。为教学和科研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学院始终狠抓教学质量,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自2004年以来,组织并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共有183名同学组成的63支参赛队获奖,其中甘肃赛区特等奖15项,一等奖13项,二等奖26项。甘肃赛区特等奖参加全国评奖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7项。学生先后有200余人(次)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邓品珊奖学金”等荣誉称号。

1、数学教育(三年制师范类专科)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数学学科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教师职业技能过硬,具有奉献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能够适应初等教育改革需要的小学和初中数学课教学的教师。

开设的主要课程:

解析几何、高等代数、数学分析、概率与数理统计、初等数论、普通物理、离散数学、初中数学教材研究、小学数学教学与研究、教育学、心理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大学语文、大学英语、大学体育、计算机基础等。

2、计算机应用技术三年制非师范类专科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计算机基础理论知识,具备计算机系统维护、数据库管理、网络管理和多媒体技术应用能力的技能型专业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微机组装、C语言程序设计、实用软件选讲、Office办公软件训练、VB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基础、动画制作(Flash)、数据库应用技术、计算机维护与维修、网页设计与制作、局域网组建与管理、办公自动化技术、平面设计(Photoshop)、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大学英语、大学体育等。

3、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安全方向)(三年制非师范类专科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网络安全产品的安装与调试、数据库的安全管理、网络的病毒防范、网站的安全管理、防火墙安全策略制定与配置、安全风险评估与检测、IT取证分析(数据恢复)等基本技术,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从事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员、数据恢复工程师、网络管理员、信息安全工程师、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师等岗位的工作,也能在IT企业从事网络安全产品营销和技术服务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

计算机网络技术基础、数据库技术与应用、网络安全基础、高等数学、C语言程序设计等,其中计算机网络技术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为校级精品课程。相关学科专业包括:网络攻防技术、计算机取证技术、计算机病毒原理与防治、Windows/Linux应用服务器配置与安全管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大学英语、大学体育等。

4、小学教育(科学方向)(三年制师范类专科

培养目标:

培养知识结构全面,德智体美协调发展,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强,能够适应初等教育改革需要的小学教师。小学教育(科学方向)专业是我校的特色专业,一专多能和教学实践技能扎实是该专业的一大优势,深受考生和用人单位的欢迎,该专业也是我校就业率最高的专业之一。

开设的主要课程:

化学基础及实验、物理基础及实验、生命科学及实验、人口资源与环境、小学科学实验与教具制作、地球与空间科学、电子电工实用技术、小学科学教学与研究、大学语文、大学数学、大学英语、自然科学基础、社会科学基础、基础心理学、教育学基础、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小学生心理辅导与健康教育、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设计、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大学体育、计算机基础等。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25569   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师专北校区大门西侧第一间办公室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yzdc@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