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09:23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611月,是甘肃省高职高专首家马克思主义学院。由我校校长、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甘肃省思政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先春教授担任名誉院长,院长马勤学,党总支书记何公德 。学院现设有思想政治教育、法律事务2个专业,设有4个教研室,分别是思政理论课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思政教育专业教研室和法律事务教研室。学院现有专职教师22人,兼职教师3人,其中教授2人,客座教授3人,副教授7人,讲师20人,在读博士1人。1人被评为省级思政理论课教学能手,1人获省级思政课教学能手竞赛一等奖,3人次担任省级学会理事,2人次获陇南师专教学名师称号,4人次获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称号。3人担任省级学会理事。6名老师被聘为陇南市委宣传部中特理论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2名老师被聘为陇南市普法宣讲团成员。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合理,既有一定学术造诣的教授,也有博学多才的新秀,教师学缘结构良好。现已初步形成中青年教师为主干、结构合理、具有较强后劲的学术梯队,涌现出一批优秀教师。

学院主要承担全校本、专科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公共选修课教学。这些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和公共选修课程的开设对于培养大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对于提升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具有重要作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10年在校级精品课程的基础上又被评为省级精品课;2014年《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被评为省级精品课。有2节思政课获得省级精彩一课奖。

科研方面,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近年来,在《甘肃社会科学》、《兰州学刊》、等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校道德教育新论》、《思想政治教育新论》等学术专著2部,主编出版实训教材一部,参编各类教材4部;获陇南市哲学社科成果奖1项。思政课教学团队2016年被评为校级教学团队 。

1思想政治教育(三年制师范类专科)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学科基本理论和良好的教师职业技能,具有奉献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能够适应初等教育改革需要的小学思想品德课和初中政治课教学的教师。

开设的主要课程:

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法学概论、逻辑学、哲学概论、中国近现代史、伦理学、教育学、心理学、毛泽东思想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品课教学与研究、形势与政策、大学语文、大学英语、大学体育、计算机基础等

2、法律事务(三年制非师范类专科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法律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较强实践创新能力的基层法律初级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

宪法学、民法学、刑法学、经济法概论、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形式逻辑、证据原理与实务、法律文书写作、交际口语、书法、律师实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大学语文、大学英语、大学体育、计算机基础等。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25569   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师专北校区大门西侧第一间办公室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yzdc@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