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健康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09:23   

学院现设体育教育1个专业,有专职教师25人,兼职教师7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有硕士研究生14人,占教师总数的53%。有2人次获全国高职高专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30余人次获省级各类奖励,60余人次获市级奖励,80多人次获各类校级奖励。先后完成省、市厅级科研项目11项、校级各类项目15项。共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3部,主编出版专业教材1部,参与编写教材8部。

学院现有在校学生154人。近5年,有5人次连续获国家奖学金,有18人次获国家助学金,有31人次获一等奖学金;有30余人次获得省、市厅级奖励,有300多人次获校级奖励。已培养专科层次体育专业600多人,毕业生普遍获得了用人单位的好评。

学校体育场馆、设施配备齐全。现有标准田径场2块,草坪足球场1块,篮球场13块、排球场5块,网球场2块,以及包括体操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篮球馆、健美操馆等设施在内的综合体育馆;另有人体解剖实验室、人体生理学实验室(与农林技术学院生物专业共享)、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室、体育保健实训室等各类教学设备。有图书资料室1间,专业图书资料2000余册。这些设备和设施既满足了专业和公共体育课的教学需要,也为学校广泛开展群体活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体育与健康学院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注重培育专业优势,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同时积极参与市内各类体育竞赛组织及健身指导,积极参加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及其他体育竞赛活动;加强与兄弟院校间的学习与交流,不断增强办学实力,努力打造小学体育师资培养、培训特色。在专业建设、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科学研究、体育竞赛、学团特色活动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体育教育(三年制师范类专科)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体育学科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具备良好的教师职业技能,具有奉献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能够适应初等教育改革需要的小学和初中体育课教学的教师。

开设的主要课程:

学校体育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卫生与保健、体育心理学、体育概论、体育绘图、田径、体操、球类、武术、体育游戏、健美操、体育教学论、教育学、心理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大学语文、大学英语、计算机基础等。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25569   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师专北校区大门西侧第一间办公室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yzdc@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