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09:28   

机电工程学院现开设有物理教育、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供用电技术、焊接技术及自动化、应用电子技术及机电一体化技术6个专业。是学校重点建设的培养工科类应用技术型人才的学院,师资力量强,实习实训设施完备,教学中推行“理实一体化”教学,突出实用技能的训练。学院紧紧围绕国家和区域产业发展设置专业,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32人,其中:副教授5人,讲师12人,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者13人,客座教授、高级工程师、技师等8人,双师型教师占专任教师的45%。学院现有15个教学班,在校学生535人。近年来教师参编职业院校教材5部,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学院建有汽车检测与维修、电工电子、焊接技术、机械加工等4个校内实训基地及17个实训操作室。2016年底,学院新建近8000平米的新实训大楼交付使用,使学院实训功能不断健全,实训能力全面提升。近年来,学院按照“6S”管理理念,不断提升学院管理水平,持续推进“理实一体化”教学,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高。学院还与省内外20多家企事业单位合作办学,实现了学生实习就业一体化,就业率不断提高。

1、物理教育(三年制师范类专科)

培养目标:

培养物理学科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扎实,职业技能过硬,具有奉献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能够适应初等教育改革需要的小学科学和初中物理课教学的教师。

开设的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电工技术及实验、普通物理实验、近代物理学基础、理论物理选讲、学科课程教学与研究、教育学、心理学、物理教学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大学语文、大学英语、高等数学、大学体育、计算机基础等。

2、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三年制非师范类专科)

培养目标:

培养能够适应现代汽车事业发展需要,熟练掌握现代汽车及电子控制系统的结构、原理和汽车检测、故障诊断、维修保养等技能的实用性专业技术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

汽车机械基础、汽车概论、汽车电工电子基础、汽车电器设备原理与维修、汽车发动机原理与维修、汽车底盘原理与维修、汽车钣金与涂装修复技术、汽车整车检测、轿车自动变速器原理与检修、汽车运用技术、汽车养护及装饰技术、汽车构造与装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大学语文、大学英语、大学体育、计算机基础等。

3机电一体化技术(三年制非师范类专科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机电一体化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进行机电一体化设备和数控加工设备的安装、调试、检测、运行、维护、管理与开发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及技术测量、工程力学、机械工程材料、机械设计基础、普通物理、电路与电机、电子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控制工程基础及应用、微机原理及应用、检测技术、电气控制与PLC应用、机电一体化技术与应用、数控技术、先进制造技术、CAD/CAM技术、自动化制造系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大学语文、大学英语、大学体育、计算机基础等。

4、供用电技术(三年制非师范类专科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供用电工程岗位所需基本知识、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面向供用电工程领域第一线从事变电站、建筑电气工程等供用电技术岗位的专业技术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

电子技术、工程制图及CAD、电工基础及测量、电机与电力拖动、供用电网络及设备、变配电所二次部分、电能计量、用电管理与法规、继电保护、电力系统、供配电技术、高电压技术、工厂电气控制设备、PLC原理及应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大学语文、大学英语、大学体育、计算机基础等。

5、应用电子技术(三年制非师范类专科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现代电子技术专业理论知识,可从事现代电子产品开发、生产管理、设备维护、电子工艺与质量管理、技术支持、工程施工、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计算机导论、电工技术、模拟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数字电子技术、微机原理、电子线路CAD、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电气控制与PLC技术、维修电工技术、嵌入式应用技术基础、智能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大学语文、大学英语、大学体育、计算机基础等。

6、焊接技术及自动化(三年制非师范类专科

培养目标:

培养熟练掌握自动化及智能化焊接技术、焊接质量检测与分析技术、焊接过程控制及管理的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面向焊接一线从事焊接技术实施、焊接工艺评定的专业技术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

焊接方法及设备、弧焊电源及控制、焊接维修电工、自动检测技术、焊接工艺实训、焊接维修电工实训、焊接自动控制实训、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大学语文、大学英语、大学体育、计算机基础等。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25569   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师专北校区大门西侧第一间办公室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yzdc@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