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娜——2016届优秀毕业生事迹(升学:西北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3日 13:53   


何娜,女,汉族,中共党员,20166月毕业于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参加专升本考试后,现就读于西北师范大学。

20139月,我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默念着“全新开始,全力以赴,积极奋进,不要灰心,把握机遇,实现自己高考未实现的梦想”踏进了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校门,开始了我多年来梦寐以求的大学生活。作为大一新生,除了准备除了准备专升本考试,我还参加了学院的学生会准备锻炼自己,想让单一的大学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我相信,只要我有恒心有信念有毅力有自制力,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时间,努力奋进,我不仅可以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我一样可以全面发展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我有坚定的信念,也相信凭自己的能力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目标。以下是我的自述:

思想方面

自从进入大学以后,我就树立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理想。在大一第一学期向党组织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我就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平时,我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的相关资料,再经过党课上老师的讲解,我的入党思想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通过交流学习,我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进一步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所应具备的条件,为我积极要求入党在思想上和理论上做好了准备。现在,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我积极、认真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党的十八大有关精神。经过我的努力和党组织的认可,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学习方面

从进入大学起,我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也清楚解了“养正育德、博学新民”的校训,就是要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教育师生,培养他们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坚持和实践真理之精神,就是教育和培养学生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复兴中华民族之大业;就是教育和培养学生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明白自己是一名师范生,清晰的意识到大学学习的自主性,因此,我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给自己明确学习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课前,认真预习;课上,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配合;课下,勤于思考,及时高质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遇到难以解答的问题,我就认真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或者直接去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在大二开始准备3+2专升本,全身心投入,严格要求自己,必须一定要考上,成为一名本科生,像其他本科同学一样将来有机会考研,实现自己的梦想,有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因此,在大二第一学期获得二等助学金、 “优秀团员、院级“优秀学生会干部”等称号。在我的努力下,20169月我开始进入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继续学习,虽然到了本科学校,我还是记得在陇南师专每天早上在校园里认真背书的同学的身影,记得学院领导的谆谆教诲,我时刻不忘记努力学习,经过一年的学习,在大三学年综测成绩中全班排名第二,获得院级“学习优胜一等奖”奖学金。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我还经常参加科技、人文、社科等方面的讲座,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现在准备考研继续深造。

实践方面

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做到全面发展,社会实践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2016年大三第二学期,我来到浙江省余姚市育红学校进行了为期一学期的个人社会实习,通过在学校的的实习,我更加认识到了学好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践的重要性,本次实习过后,我对教师方向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掌握。在社会实践期间,我虚心请教,认真学习,理论联系实践,积极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之中,得到了实践单位的领导及同事的一致好评。在此次实践过程中,我有很大的收获,获得了“优秀实习生”称号,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进一步地认知和了解,同时对今后的专业课的学习起到了很好的导向作用。

生活方面

在参加了学生会以后,我积极向学长学姐学习学生会的各项事务,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大二担任了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为学院的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经常参与一些社会活动,为学院和班级争得荣誉,同时在社会实践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同时也加强了他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更加注重团队合作和集体协作。在心里始终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心比心,永不抱怨,赢得每一位同学的认可。在生活方面,我性格开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身为寝室的宿舍长,我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主动关心同学,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在进入大学以来,我的大学生活里有艰辛和苦楚,但更多的是汗水和欢笑,我在不断挖掘着自己的潜能,在使自己的每个细胞都得到锻炼,他在不断充实、完善自己,我在用青春描绘着梦想,在用努力和拼搏续写着人生的华美篇章。大学生活锻造了我坚毅的品格,让我愈发沉稳坚强。虽然以后的人生道路还会充满荆棘,但我仍会一路高歌,披荆斩棘,谱写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

今后,我会加倍努力、扬长避短,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继续拼搏,再创佳绩,用实际行动来回报领导和老师的信任和期望。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实力和自信”才是他进步的源动力,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我坚信:只要自己不放弃,就一定能获得更加辉煌的成绩。世界在变,人不改变;时间在走,奋斗不停!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为同学为人民服务。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工作上我都会更上一层楼,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完善自身的各方面条件,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优秀大学生!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25569   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师专北校区大门西侧第一间办公室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yzdc@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