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伟——2013届优秀毕业生事迹(基层企业:礼县祁山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3日 14:03   



转眼间参加工作已三年多了,回望母校道珍重,离别寄语表深情。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背景下,创新拉动创业,以创业拉动就业,创业在某种意义上也就是就业方式的一种。这就要求创业者本身要具备能吃苦、有韧性、有激情、富有想象力的特征。创业过程就是开动脑筋、想办法挣钱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要培养创新意识发散创新思维。创业不是一蹴而就,要拥有一个充满激情的心,在一次次失败当中、挫折当中、摔倒当中站起来,更加坚强。同时,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无论是就业还是创业,走出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路才最重要。

凭着自小对机械的热爱,也深深感受到机器对我们生活的改变及其重要性,高中毕业考取了陇南师专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那时候就想就想如果全国所有机械车辆瘫痪停运一天,社会发展就会陷入不良僵局,带来的损失无法估量,而且随着社会发展、车辆普及,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汽车,因此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坚定方向。如果没有母校的培育,我也不会有这种危机意识,所以不管在之后的学习中、工作中有多少的困难都有这种信念在支撑着我,正是有了这种坚持,才造就了现在的我。

在校三年时间从一无所知到现在成为汽车行业的全能人才,内心甚是感谢母校的培育,每次有事在成县时,总会不由自主去陇师校园走一走,静心融入当年那段难忘的求学历程。这成长期间有过泪水,有过欢笑,也有过迷茫,但依然坚持。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毅力和耐心,不忘初心,坚持理想,每天进步一点,不断提升自我。想起在校学习期间,通过利用学校图书馆的各种有关汽车方面的资料和书籍,学习汽车新理论新知识,做笔记反复琢磨,并且双休日在学校汽车实训中心实践,和理论做对比研究,并完全掌握了实训中心的设备及操作,也对汽车的基本原理更快更好的掌握。在此期间自己也买了辆二手车自己拆解、练手学习,一直到现在还在开着,有问题自己在闲暇时间自己修理。也做过成县职专驾校40多辆车维修保养,在成县云飞修理厂,众人杰等多家修理厂实践学习,把之前自己不懂的东西和专业的修理师傅沟通、学习。有时候也会聊到深夜,也会很累,但是为了自己当初的理想还是会很满足很踏实。

20127月暑假更是有幸去了众泰汽车制造厂、青年客车制造厂;那时候制造厂每天都批量化生产汽车,无论是在汽车制造还是各配件装配都是更加专业,同时也接触和认识了更加专业的团队,并且在这学习期间做过一线装配工、流水线作业;更是对汽车从铁板生产加工过程到后期的组装成成品车,都有了一定的参与,增加了我对汽车更深一步的了解,在厂这段时间把全车身三万多个零部件完美配合,组装一起并能够保证安全高速运转,这一过程让我在学习的路上更加严谨细心。学习完之后又在学校的帮助下在浙江金华职业学院参加了全国汽车专业师资培训。培训期间不仅对我这段时间学习实践的见证和总结,也让我在汽车新技术,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车,概念车,核动力等都有了更深认识,也更加激发我的学习兴趣,更觉得需要学习研究的还很多很多、在以后还要比以前更加细心认真。

20139月陇南师范机电工程学院推荐我参加了“甘肃省机动车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并获得第二名,被选拔为甘肃省代表参加“第五届全国汽车行业赛”并获得优秀。同时被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评为“技术能手”。被省人力资源、省工会等多部门授予“甘肃省技术标兵”称号。在校期间能获得如此荣誉离不开陇师各位专业老师教导,更离不开陇师汽车实训中心提供优越条件让我抓住良好机遇,让我在汽车行业学的更精,更快,更专业,才有了我现在的这些荣誉。

之后也是在陇南师专机电学院的推荐下,参加了文县职专、张掖高台职专、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举办的教师师资培训班,让我有机会接触并且学习了汽车新技术的学习与研讨,让我站在了这项新技术的前沿,对汽车新技术的认识及讲解提升了另外一个台阶,并在此期间获得了优秀奖,顺利结业。

20146月毕业,通过层层选拔,考取了汽车二手车评估检测师资质。并顺利被成县泰欣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优先聘用,让我在走向社会企业就业道路如虎添翼。在泰欣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期间,恰逢机遇在兰州考取机动车检测行业从业资格证,机动车环保检验资质,并多次参加运管局培训,让我走向企业创业的道路更加坚定,也对我在专业、人才培养、管理及经营方面更加全面更有经验。我相信成功是属于有准备的人,唯有不断努力超越自我才能成长、才能在社会立足。

在泰欣公司期间从事车间数据实验室的技术操控工作,在工作的每天夜里学习全国检测行业标准《GB》交通部令《JT》,白天一直在数据实验室,每天早起对车间实验室所有设备检查、网络畅通,全程监管视频一切正常,填写使用记录后才开始对外来车上线检测,确保来审验每辆车数据准确、科学、规范。通过层层监管,科学化管理,不仅提升了陇南车辆整体车况,同时也降低了车辆事故发生,也更加方便陇南车辆的年审工作,更好的服务于陇南社会车辆,随着社会发展,车辆快速增涨,从此告别陇南审车难,远,慢等等社会强烈反响。在此基础上我们也不忘使命,不忘各级监管部门对我们的要求,依据法律法规,科学严谨工作,立志为陇南做出更大的贡献。

正是在陇师学习期间培养了良好的学习态度和做事认真负责的理念。让我在走向企业的路上才能顺水推舟。在2015年初,在礼县祁山建立子公司,被调往礼县祁山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并担任车间主任,监督员,负责公司正常营运,监督管理,以及车间实验室数据管控,确保公司稳步发展提升。并在20178月考取了初级工程师证职称。

在经历了三年多的企业从业中,我也收获的更大,让我在做人,做事有更深的认识。也让自身价值观得以体现,在以后的发展道路更有信心。现在这个时代什么都不缺,缺的只有像鹰一样的眼光,像狼一样的精神,像熊一样的胆量,像豹一样的速度。只要你讲诚信,懂感恩,成功一定属于你!平台,商机,机遇,抓住就是你人生的财富。

机会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加强学习,才能提高自己本能,只有专业提升才能与时俱进。陇师的学弟学妹们在求学的路上一定要坚持理想,不忘初心,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路,没有人会直接给你荣华富贵,只有送你机会和平台,乘年轻好好努力,珍惜在校的时光,踏实践行。你付出的一切在未来的某一天终将成为你成功的基石!!!

 

愿陇师的各位领导、老师工作顺利!

愿母校更加辉煌!

学弟学妹们期待与你一同携手前行 !


 杨伟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25569   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师专北校区大门西侧第一间办公室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yzdc@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