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福荣——2015届优秀毕业生事迹(基层项目:礼县)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3日 14:18   

王福荣,男,汉族, 20156月毕业于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地理系地理教育专业,20157月参加三支一扶考试以全县第三名成绩被录用,现为礼县一基层小学教师,任该校教导主任一职。

转眼间,两年时光又被匆匆走过,回首旧时光,母校的教诲依然在耳旁。在梦里还会回到母校,抚摸她的一草一木,聆听她的教诲。

记得20129月刚进校门时,看着陌生的地方,我的内心满是不安,只有对新环境的恐惧,经历了高中几年炉火般的锤炼,突然走进了一个宽松的环境,生活没有了方向,这让我对自己的何去何从产生了很大的疑惑,是地理系,这个海纳百川的地方,让我再次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地理系教给我的不只有知识和道理,还教会我做事要待之以宽容的态度,各位老师各有千秋,或幽默风趣,或落落大方,或态度端庄,学生现在能说的只有受益匪浅,终身不忘。

感谢地理系让一个不懂事的小娃娃变成了敢于承担责任,不怕劳累,知道珍惜他人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的人。在系上承担过许多的职务,拿过几个荣誉证书,谢谢你对我的肯定,我的经历由此而有了很精彩的一部分。这些经历让我学会了承担责任,学会了认真做事,学会了聆听别人的想法,学会了服务型做事方式。

在学校的每个寒暑假都一直奔波在路上,我喜欢奔波的感觉,我喜欢在生活路上功在不舍的感觉。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一个人在路上默默耕耘,几年下来,走了许多地方,见识了不同的人文等环境,读了许多本社会这本无字书,做到了刚进校门时间的承诺:地理是一部活着的有生命的书,这三年我要让自己在路上。

记得2015年临近毕业前我们去实习,实习的地方条件特别艰苦,看到那里的孩子们读书的热情,我默默选择了当一名老师,或许从那时间起就注定我这辈子会默默无闻,但我觉得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大山里的孩子我无怨无悔,我至今忘不了那一双双对知识渴望的眼睛。知识是平等的,知识是无偿的,知识是应该被传播的,依稀记得当时实习时间流过的泪水,可是理智告诉我必须要坚强,从此我学会默默成长。

作为一个地理系的学生,却偏偏喜好书法,虽然毫无成就,但乐此不疲。大三时间临近考试,每天走进了题目的海洋,背、写、记成了生活的主旋律,即使再忙也会拿起毛笔写几个,仿佛有了写字,生活又多了一层旋律。感谢有你——陇师,有了你我学会了轻松面对一切繁华。

在陇师图书馆找到过一本名叫《知行录》的书,读完后一句都没记住,但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做人、学习、做事都应该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坚持自己的方向,不迷茫于眼前。

再回首,时间匆匆走过,又失去两个春秋,仍然记得 “做人当努力”的豪情,“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口号,更记得“养正育德,博学新民”的教诲!虽然不常提起,你却永远在我心里,惟愿时光不老,待你如初。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25569   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师专北校区大门西侧第一间办公室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yzdc@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