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金和泰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15:10 择业指导处  


金和泰为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电子商务学院2017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现任甘肃金农商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天祝县分公司总经理。

金和泰来自甘肃省武威市天祝县的农村,家中条件并不富裕,因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他从小就懂得了生活的艰辛和不易。自2014年入校以来,为减轻父母的负担,他利用课余时间在路边摆过地摊、做过发传单等兼职,虽然辛苦但每月收入也仅有四五百元。条件虽然艰苦,但是这却使他萌发了创业的念头,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通过自身不断的学习和努力,结合专业优势,他开始积极为创业做准备。

400620152月,金和泰开通了属于自己的淘宝网店,这也让他向正式创业迈出了第一步,经过不断的摸索,网店销量也逐日上升,每月平均收入近2000元。20155月,金和泰在学院和成县邮政局的大力支持下,开办了大学生邮局(大学生物流中心),主营业务为收、发全校师生的邮件和快递包裹。20168月,金和泰进入甘肃金农商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因他勇于创新、为人踏实肯干,加之业务水平精湛,两周后被公司破格提拔,提前转正,并任命为运营部主管。201610月,经向公司争取,金和泰开办了甘肃金农商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天祝县分公司并任总经理。分公司自开办以来,销售成绩斐然,仅2016年“双十一”当天就累计销售羊肉2吨,销售额达20余万元。

金和泰一直秉持着这样一份理念,那就是只有通过自己富有激情、积极主动的努力去实现自身价值,才能够在工作中做出最大的贡献。在校期间,他先后荣获学校创业先锋、五四表彰等荣誉。在电子商务学院举办的首届“陇南樱桃线上线下”销售大赛和“网页设计”大赛中分别获得销售冠军和网页设计第三名的好成绩,并获得学院1000元创业基金奖励。在陇南师专第九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校园之星”评选活动中,被授予“创业之星”称号。

20169月,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与全国学联秘书处共同举办了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据介绍,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自200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9届,10余万人报名参与,寻访活动共产生了9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9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以及近90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活动旨在从全国各高校大学生中发现一批在爱国奉献、自立自强、志愿公益、科技创新、自主创业、道德弘扬、身残志坚等方面的优秀大学生榜样,为当代大学生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自强自立典型。

金和泰经学校、省级团委的推荐,经专家委员会审定,最终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本次活动共产生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79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他们将共同分享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提供的220万元“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作为初学者,金和泰具备出色的学习能力并且乐于学习、敢于创新,不断追求卓越;作为参与者,他具备诚实可信的品格、富有团队合作精神;作为领导者,他具备做事干练、果断的风格,良好的沟通和人际协调能力。因受过系统的经济文化相关专业知识训练,他有很强的忍耐力、意志力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对工作认真负责,积极进取,个性乐观执着,敢于面对困难与挑战。

通过这些创业实践,金和泰明白了创业的知识广泛存在于我们自身的学习、生活的视野之中,将兴趣变成事业,不要因为自己走的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他说,没有行动,懒惰只会生根发芽。只要善于学习,总能找到施展才华的途径,善于学习和总结永远是赢者的座右铭和创业者的动力源泉,最终成为成功创业的精神基础。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25569   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师专北校区大门西侧第一间办公室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yzdc@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