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受省教育厅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5日 00:00   

甘肃省教育厅文件

甘教人〔2015〕60号

省教育厅关于2015年度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

各高等学校:

2015年,省教育厅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政策措施,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保障民生的重要位置,在实行“一把手”工程、实行目标管理、开展专项督查、推动减政放权、强化教育引导、全面落实政策等方面扎实工作,完成了预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截止8月底,全省高校毕业生初次平均就业率达到62.32%,较去年同期增长7.91%,增幅19.62%。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得益于全省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战线全体同仁的不懈努力;得益于社会各界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大力支持。

为进一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政策措施,不断加强和改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今年3月份,省教育厅召开了兰内部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决定对全省2015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并开始研究制定督查方案和评价评分指标体系;5月底到6月初,省教育厅从兰州大学、省属有关高校、厅机关有关处室专门抽调工作人员组成了8个督查组,根据《甘肃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督查方案》和《甘肃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督查评价评分指标体系》,重点从初次就业率、保障体系、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就业市场开拓及校园招聘会、就业质量调查反馈、特色和亮点工作等6个方面,对全省39所普通高校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认为,各高校在组织领导、政策落实、渠道拓展、潜力挖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提高等方面,措施到位、成绩突出、效果明显,圆满完成了将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从2014年54.41%提高到60%以上的目标任务,有力地推动了全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为全面总结成绩,着力营造良好氛围,省教育厅研究决定对以下30所高校2015年度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予以通报表扬。具体名单如下:

本科院校(17所):兰州理工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河西学院、兰州工业学院、甘肃政法学院、天水师范学院、兰州商学院陇桥学院、甘肃农业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工程学院、陇东学院、兰州文理学院

高职高专院校(13所):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武威职业学院、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兰州外语职业学院、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

希望受到表扬的院校,在今后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再接再厉,深入总结和宣传本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希望其他高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查找不足,积极整改,共同推动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甘肃省教育厅

2015年12月24日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25569   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师专北校区大门西侧第一间办公室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yzdc@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