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甘肃省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5日 15:24   

一、大赛主题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

二、大赛目标

  努力将大赛打造成强化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通过举办大赛,更好实现以赛促学,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以赛促教,促进高校提高大学生生涯教育水平,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以赛促就,广泛发动行业企业和高校参与赛事活动,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三、大赛内容

(一)主体赛事

       大赛设置学生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每个赛道设高教组和职教组。

  1.成长赛道。面向全日制在校中低年级学生,高职(专科)一、二年级学生,考察其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通过学习实践持续提升职业目标达成度,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

  2.就业赛道。面向全日制在校高年级学生,高职(专科)二、三年级学生考,察其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

        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均已个人形式参赛,每名选手指导教师均不超过3人。

(二)赛程安排

       大赛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理工大学承办。

       大赛采用校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三级赛制。

     (1)校赛阶段(截止2023年10月27日)

     (2)省级复赛阶段(截止2023年11月6日)

     (3)省级决赛阶段(2023年11月16日-11月17日)

(三)参赛方式

        PC端浏览器登录http://47.114.48.221:8096/进行注册报名并提交作品。各学院请于 10 月 20 日前将推荐选手汇总表(附件1)及作品(PDF版)报送至就业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校赛定于10月24日举办,校赛评审与省级复赛评审方式一致,采取材料评审的方式进行。根据省级复赛要求,成长赛道、就业赛道经校赛选拔后各赛道前八名获得推荐省级复赛的资格。

(四)作品要求

      (1)成长赛道为生涯发展报告,介绍职业发展规划、实现职业目标的具体行动和成果(PDF格式,文字不超过 1500 字,如有图表不超过5 张)。

      (2)就业赛道为求职简历(PDF 格式)、就业能力展示(PPT 格式,不超过 50MB;可加入视频)、辅助证明材料(包括实践、实习、获奖等证明材料,整合为单个PDF 格式文件,不超过50MB)。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电话:0939-3225569   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师专北校区大门西侧第一间办公室  技术交流QQ:364430597   站长邮箱:lnszzyzdc@163.com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